.

來到這真的是滿滿人潮啊~也是超熱門東京重要地標 🇯🇵  沒來過就實在是..........同等沒來過東京啊((
若只是想逛逛淺草寺打卡雷門地標拍拍照很適合選擇做半日遊,另外的半日就可以再去鄰近的晴空塔唷  
會不會覺得為何要先去淺草在去晴空塔呢?因為淺草營業時間沒有晴空塔久,淺草大多傍晚6~7點店面已關門,應該不會想來淺草撲空逛冷清清的街道,除非想要拍夜晚的景點照,或是想逛24小時藥妝店,而且去晴空塔到晚上也很美,完全不用擔心喔。

 

淺草交通🚇

🚃 搭乘地鐵前往:

1.東京Metro地鐵銀座線(橘黃色線)---->G19淺草站1號出口出來後直走約2~3分鐘左右

2.都營地鐵淺草線(橘粉色線)---->A18淺草站A4出口出來後朝右邊方向走約3~5分鐘左右

以上這兩條是我覺得最容易搭乘也最常搭乘的線,除非你住在北千住那邊,就必須搭乘私鐵(東武伊勢崎線),不然太多條線容易讓旅人們搞混

 

✨人力拉車體驗

從地鐵出來就會看到許多身穿人力拉車的車伕們熱情的邀約,但這可不是免費的,依選擇的時間而不同價格~
沛緹第一次夏天去遇到的這位車伕是一位韓國人,從還是嬰兒的時期家人就移民到日本定居,所以是一位懂日文略懂英文不懂韓文的熱情青年,他知道我們是台灣人也聽不懂日文還想盡辦法用英文與我們溝通,我跟H先生被他積極還有熱情給打動,再加上我們也想體驗看看,所以就答應他了


當時的行程時間有5種,1.一區約10~12分   2.半小時   3.一小時  4.二小時  5全日,有分一人搭乘和兩人搭乘的價格(車伕都會先介紹每個時段的行程位置有哪些讓遊客們選擇)
我只記得我們當時選擇了半小時的行程兩人是8000日幣,可刷卡也可付現,就是要先付款就對了(沛緹當時來的時候匯率可是最好的階段1:4),第二次冬天帶家人來淺草,老爹看到人力拉車超興奮想體驗,但看完價格他直接搖頭拒絕搭乘,後來我去看價格發現升高了(重點當時匯率是1:3.5),回來後才發現客路(klook)竟然有賣人力拉車體驗卷也有配合的車伕價格好像也便宜一點,跟沛緹搭乘的車伕似乎是不同業者,各位可以考慮去體驗看看喔!!klook人力拉車體驗票卷請點我
 

 

上車後會超貼心的幫你蓋上毯子,然後開始用心的介紹這裡的歷史和好吃的店家以及晴空塔完美得拍攝位置等等

 

救回來的照片畫質有點差不要太介意囉,應該看得出來最高的是晴空塔

 

 

這裏是我印象深刻的狸貓通 ,車伕非常用心的解說每一尊不同使命的狸貓神,完全不含糊帶過,是很認真的那種

 

 

 

 

 

 

聽說狸貓神很靈,你想要好人緣,退小人,好財運等就找那尊狸貓神在心裡請求保佑,我第二次有帶家人來,靚媽是說她偷偷請求某尊狸貓神真的蠻靈的,各位有來可以試試看喔!
靈不靈就見仁見智,沒有一定的答案囉!

 

體驗中車伕介紹好吃的芋頭冰淇淋,真的好吃又綿密(要體驗完在自己走來買,不是邊解說邊採買喔)

 

最後一站是停在傳法院通這邊,車伕會跟你拿相機,會在不同的點拍照,拍出來的照片都很好看,根本像是訓練過的(可能每天都在做同樣的事情才能訓練出拍照技術 😂 )

可惜這些美照被我不小心刪除還救不回來超難過,後來H先生還跟車伕互相加臉書變成好朋友(因為我的英文不是很好 大部份都是靠H先生翻譯溝通)

 

結束體驗會贈送貼紙跟優惠卷之後若想搭乘可以再來找他,還會再給你一張評值車伕的問卷單(問卷單填寫完我們是請飯店人員幫我們郵寄回去,體驗實在很棒很滿意)
 

 

 

介紹完人力拉車現在跟著沛緹一起來逛逛囉

 

 

來到淺草第一件事一定就是跟雷門拍照

 

 

走進雷門就會經過仲見世通也是日本最古老的商店街唷!有很多好吃以及很多小物可以逛逛買買吃吃

 

這米果我覺得很好吃非常的香還有不同口味,買來送人也很棒

 

醬油仙貝也是必吃,可以混當湊8片嘗試吃看看喔(當時老闆說我可以混搭,現在不知道能不能)

 

各式各樣伴手禮,最有名就是人形燒(像是紅豆口味雞蛋糕可以嘗試看看)

 

各式面具,第一次跟H先生來的時候,H先生極度有興趣,還買了我圈起來的那個面具回家,實在有夠可怕的

 

 

超大草鞋
 

 

參拜前一定要來先淨手,依照指示照做就對囉

 

 

參拜前先來一張,看看靚媽多愛搶拍,我的臉多囧就知道了

 

 

參拜完可以來求個觀音籤,一次100日圓,我每次來必求,籤運都有吉,超開心

 

旁邊還有休息區可以休息唷

 

 

赫赫有名的五重塔

 

 

 

參拜完就可以開始逛逛,靚媽也超喜歡這個芋頭冰

 

淺草必吃的可樂餅又稱炸肉餅,多汁好吃

 

額外分享夏天來吃的丼飯還蠻好吃的

 

只要來到日本隨時都會點上我最愛的哈密瓜汽水,有些人看到這個顏色會怕,但我超愛 ,加上冰淇淋也是不同風味唷

 

接著從五重塔旁的小路可以慢慢走來這邊也是很熱鬧,還有超大間的24小時驚安の殿堂藥妝店

 

驚安藥妝對面也有這間小百貨逛累了也可以去裡面喝咖啡休息,順道逛逛裡面的小市集唷
休息完接著就完晴空塔出發~

 

 

晴空塔

除了東京鐵塔,晴空塔也是必來景點,而且就鄉鄰在淺草隔壁,大部份的旅人會想登上晴空塔觀看美景,而我選擇了晴空塔旁的墨田水族館,可以消耗半天的時間,還可以觀看可愛的海生動物,加上企鵝根本零距離的觀賞,這點我就被深深吸引了,而且我覺得超值得來喔 ,可以跟旅伴討論行程或是兩邊都去也是可以喔。

 

 

先來瞧瞧去晴空塔如何交通🚇
有的會考慮從淺草步行過去晴空塔,看似近走過去至少25~30分鐘(有經驗的人分享給我的),這點交通我就直接刪除,幹嘛這麼累哈哈(我比懶,若想鍛練腳力可以嘗試)😂 

🚃 搭乘地鐵前往:

1.都營地鐵淺草線(橘粉色線)---->A20押上站走出電車照著寫有SKYTREE的指示走(沛緹都是搭乘這條線,按照SKYTREE指示走會連接到solamachi商場地下室會看到很多小攤販,在乘坐手扶梯慢慢逛上去,或是想要直接搭電梯上去,最上面就是晴空塔囉)

2.東京METRO半藏門線(紫色線)---->Z14押上站A3出口再照著SKYTREE的指示走

3.東武晴空塔線(私鐵)---->押上站

若一開始是搭銀座線到淺草,就必須從雷門位置過馬路到對街後向左邊走,看到第一條的巷子彎進去之後慢慢逛就可以看到都營地鐵淺草線A4站口囉!!

 

🚌 搭乘巴士前往:

若是真的不會搭地鐵想乘坐巴士直達到東京晴空塔也是可以的!
<各停車點>東京站、上野和淺草地區、羽田機場、東京迪斯尼度假區®、台場地區、和光市站、朝霞台站、志木站(東武東上線)

 

 

 

看到晴空塔就在往旁邊走過去,就會看到墨田水族館票卷販售區

 

一人日幣2050

 

可到官網先看分布區域,此水族館佔地5~6樓,分為8個展區唷

 

進去會先通過此樓梯延伸至6樓喔,感覺好像進入海底隧道

 

 

 

 

 

各種水母真的讓人看得目不轉睛

 

這些花園鰻看的雞皮疙瘩,一直看他們在那邊伸縮自如也覺得神奇

 

無敵大的章魚

 

超高超廣的玻璃,可以看鯊魚跟魟魚

 

 

 

竟然這麼近的看企鵝,有沒有覺得超酷,,他們在游泳時如果太靠近隔板真的會被他的水潑到喔

 

企鵝區旁邊有餐飲區,可以點飲料或點心在這休息一下,佩緹娜後來買了600日幣的藍色飲料(其實是汽水),拿到飲料時會發光超酷的唷

 

 

 

逛完後出口會連接至販售各類商品區,看看靚媽跟老爹逛到多開心
至於H先生跟我都是看送禮的餅乾居多,因為看起來都很可口,日本真的很會包裝

逛完差不多花1.5~2小時的時間(看個人的腳程與觀賞的步調),之後可以出來逛逛其他小店,這裡有賣晴空塔限定的豹紋香蕉蛋糕,迪士尼商店(這裏也很好買),龍貓商店等讓你完全不無聊喔

 


最後讓各位看看夜晚的晴空塔,有燈的點綴看起來真的很美


 

 

延伸閱讀:東京惠比壽花園廣場
延伸閱讀:東京台場

延伸閱讀:箱根+住宿

✨延伸閱讀:初體驗澳門求婚計畫1景點篇

 

淺草寺官網:http://www.senso-ji.jp/

墨田水族館官網:http://www.sumida-aquarium.com/cn_han/

🎈東京各類門票,交通車票等票卷超推薦最實惠方便『klook客路』 👉   https://www.klook.com/zh-TW/invite/8ZQ86?c=TWD (趕緊點選連結購買還可以折扣100元喔✌️ 

 

 

arrow
arrow

    Patty旅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